武汉打掉“小额贷”暴力敛财团伙
2018-01-04 10: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王威、张琳)1月1日获悉,武汉市江岸区警方经过6个月的侦查,打掉一个以借贷为名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83名。

2017年6月,江岸警方频频接到“小额贷”“讨债”引发的报警,主要涉及“鑫鹏程”“鑫宏达”等4家公司。受害人小张称,他找到其中一家公司借贷1万元,被对方扣除管理费、劳务费等后实际到手2200元,最后在对方威胁恐吓下,支付了13000元才把“债”还清。民警又先后在仙桃、孝感等地找到36名受害人。2017年12月21日,江岸警方对4家公司采取集中抓捕,现场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83名。

经查,2016年底起,这4家公司乃一个团伙,允诺低息诱骗受害人借贷,受害人实际到手借款不足协议金额一半,每笔贷款非法获利几千至几万元不等。目前,7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