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曝黑龙江“雪乡宰客” 店家被罚5.9万
2018-01-04 11:3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涉事旅馆挂在网上的图片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2017年的最后一天,北京林业大学9名大四女生结伴坐面包车从哈尔滨市前往雪乡旅游,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4死5伤。在网友关注这起车祸时,有游客却曝光了“雪乡宰客”的事,引发广泛关注。3日,黑龙江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局长刘忠才表示,经查,网帖中提到的赵家大院确实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按照规定已对其处罚5.9万余元,同时发现赵家大院在卫生及消防方面也存在问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当地称只是个案

在网传的这篇名为《雪乡的雪再白,也掩盖不掉纯黑的人心!别再去雪乡了!》的文章中,这名游客称,自己与家人2017年12月9日在雪乡赵家大院,预订了一间三人火炕房,计划当月27日入住,支付了两晚费用552元。但当他们到达赵家大院时,店家却告知该三人火炕房只能住一晚,第二晚安排他们到很多人一起睡的大通铺,并称:“今晚住这房,我没让你们补差价算不错了!现在这房八百一千随便订出去,你们订得早才便宜。”

这名游客与家人商议后决定只住一晚,但对后续退款问题,店家又称三天之后才退钱,并要求在网上评论时不能“乱说”,看到评论后才能退钱。文中还提到,在游客中心泡面卖60元一盒、有大巴车乘务员忽悠游客购买的游玩项目其实是毫无经营权的民设景点等问题,另外,在这名游客截图的网友评价中,有人提到当地一盘炒肉卖288元,一小杯红糖水卖15元等。

3日,就网帖中反映的问题,记者向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现帖文后立即组成工作组,到涉事旅馆调查核实。经查,涉事旅馆(赵家大院)不属于核心景区,是村民自办的家庭旅馆,有正规的营业执照。网帖中所说关于老板态度蛮横的部分内容属实,但其只是个案。

涉事旅馆被罚5.9万

针对此事,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局长刘忠才回应称,2017年12月29日发现网帖后,当地立即联动林业局、消防等多部门组成工作组对涉事旅馆进行检查,发现店家(赵家大院)确实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按照规定已对其处罚5.9万余元,同时,店家在卫生及消防方面也发现问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否则将停业整顿。“1月3日刚好到期,我们会派专人前去验收。”

不过,刘忠才也表示,网帖中存有不实信息,正考虑走法律途径解决。至于不属实的信息内容,他表示,“网帖后文中所说雪乡售卖的桶面60元一桶,及餐馆中酸菜炒肉丝几百元一盘等内容不属实。”

据了解,雪乡旅游风景区在2010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4A级旅游风景区,主管单位为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根据雪乡官方网站提供的资料,2016年雪乡游客量达66.8万人次。雪乡另外一家网络评分较高的客栈老板对记者表示,这篇文章已经对生意有了影响,“客人会转发这篇文章给我们,问我们是真的吗?我们也很无奈,因为他一家店影响了我们整个雪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