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荆门两会]荆门为民办10件实事出炉
2018-01-04 11:5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运涛、通讯员王媛媛、高先勇)1月4日,荆门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荆门市代市长孙兵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端出”今年的“民生大餐”,小到改造农民家里的厕所,大到开工建设保障房,凡是你我关心的问题都有涉及。

  今年,荆门将办好这十件民生实事:

  1.为因病致贫的深度贫困对象每人购买300元补充医疗保险,建立健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险相结合的健康扶贫兜底保障体系。

  2.新增城镇就业45500人,组织就业创业培训26000人。

  3.解决10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新建及改造389个农村电网配电台区。

  4.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1584套,基本建成4129套,分配入住4000套。

  5.完成全市乡镇福利院“冬暖工程”和“平安工程”建设。

  6.扩大长期护理保险覆盖面,参保人数达到160万人。

  7.完成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和“全面改薄”任务。

  8.加快“希望家园”建设,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000名,服务留守儿童6000人以上。

  9.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培养计划,2018年免费培养100名临床专业全日制大专学历乡村医生。实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

  10.推进“厕所革命”,实施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11000所,新建和改扩建城市公共厕所100所。

  “无论今年财政压力有多大,民生投入只多不少,社会事业支出只增不降,为群众办的实事只加不减!”孙兵表示,将努力让孩子们快乐成长、青年人乐业创业、中年人放心打拼、老年人颐养天年,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