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夜为生命护航(图)
2018-01-04 17:1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欧亚、祝华、通讯员熊伟、杨枭)“感谢警察同志,幸好有你们护送,要不然我爸爸就危险了!”1月4日凌晨,在十堰市人民医院急救大厅,病人李某的儿子紧握着民警的手,感谢民警为病重的父亲开道护航,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1月3日20时30分许,正在谷竹高速查看路面的十堰公安高警竹山大队民警金涛的手机突然响起。“请求高警帮助。”十堰竹溪县博德医院紧急求助称,该院一名病人因胸部外伤肋骨骨折导致气胸,呼吸困难,急需送到十堰市人民医院治疗,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接到求助电话后,金涛立即向大队汇报,大队长丁立新与正在沿线夜巡的十堰公安高警支队政委涂兴则紧急商议后,决定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全力救助。从竹溪县到十堰市需途径谷竹、十房、福银高速公路,全程200多公里。从3日中午开始,十堰境内普降大雪,途径三条高速公路路面积雪结冰严重,已采取临时交通管制进行铲雪除冰作业。为使伤者得到及时救助,丁立新决定采取警车带道的方式将救护车护送至十堰市人民医院。

  接到指令后,民警金涛、李晓明即刻出发,同时向高警支队汇报,请求协调高警房县大队民警配合,实时通报十房高速路面结冰情况,确保救护车顺利通过。至此,一场暴风雪中与时间赛跑的救援正式拉开。

  3日21时50分,竹溪县博德医院对患者做好术前准备后,救护车快速驶到谷竹高速竹溪收费站入口,随后跟随在此等候的警车驶入谷竹高速向十堰市城区行驶。一路上,警车带道、民警沟通路况、跟车医生随时检查伤者病情,紧张有序。4日凌晨1时47分,救护车顺利驶出汉十高速十堰东收费站,2时10分,安全到达十堰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迅速对患者进行救治。

  此次救援行动行程200多公里,历时4小时20分钟,连夜将患者送到十堰市人民医院救治,为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经紧争抢救,患者李某已脱离危险。

  十堰700名警力上路保安全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通讯员熊伟)从1月3日中午开始,十堰迎来中到大雪,该市多部门通力合作,确保交通安全从畅通。

  1月3日中午,十堰市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全市700多名警力上路保安全、保畅通。下午6时,随着气温降低,十堰城区部分路段开始结冰,一些桥梁、长下坡开始上冻。北京北路是连接郧阳区至城区的重要通道,每天从郧阳区返回城区车辆多达2000多辆。当晚8时,气温已降至零下2℃,道路结冰,从郧阳区返回的车辆在上坡路段打滑,无法通行,致该路段车辆滞留拥堵,并有2辆小车侧滑刮擦。

  警情就是命令,交警部门迅速联动市政管理处、市环卫处,组织抢险突击队员,迅速运来5吨工业盐,出动环卫清扫车赶赴现场,交警、市政、环卫部门密切配合,演绎了一场战严寒、斗风雪、保安全大战,确保市民安全回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