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中驱车200多公里 十堰高警为生命开道护航
2018-01-04 19:3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文辉、通讯员朱方正、杨枭)“感谢高警同志,要不然我爸爸就危险了。”1月4日凌晨,十堰市人民医院急救大厅,病人李某的儿子紧握民警的手,感谢他们开道护航,为父亲争取到宝贵的治疗时间。

  3日,十堰普降大雪。当日20时30分许,十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竹山大队接到求助电话,竹溪县博德医院一名病人肋骨骨折引发气胸,必须尽快送到市区大医院接受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

  从竹溪到十堰市需途经谷竹、十房、福银高速公路,此时已全部封闭,部分国道、省道因积雪结冰封路。十堰高警竹山大队大队长丁立新命令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为120急救车临时开启高速公路,调配警力、警车护送,并联系沿途竹溪、房县方面,请求配合。

  21时50分,救护车来到高速公路竹溪收费站。丁立新立即迎上去,“防滑链装了没有?”他一边询问救护车的安全防护情况,一边叮嘱将沿途护送的民警,“随时保持联络,一定要安全送到!”

  闪烁的警灯拉出长长的光晕,在雪夜中格外明亮。200多公里路程,竹溪、竹山、房县沿途高警严阵以待、全力配合。24时许,随车医生请求在十房高速土城服务区临时停靠,对伤者进行检查和简单处理,民警立即联系前方做好准备。4日凌晨1时47分,救护车驶出十堰东收费站,2时10分,到达十堰市人民医院。

  办完交接,两位民警在茫茫雪夜中踏上归途。4时许,电话里传来喜讯:病人手术顺利,情况稳定!

  (图片署名:赵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