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刷爆天门朋友圈的暖心照片
2018-01-04 20: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谭亲璐、通讯员廖佳琪)1月4日,新年首场雪,一组民警抱着小孩过马路的照片刷爆了天门微信朋友圈,网友纷纷转载并点赞,“给人民警察打call,这个冬天因你们不冷!”

  发朋友圈的人叫邓利,是天门市某幼儿园老师,这3张图片是她在上班途中看到并拍摄下来发布的。邓女士介绍,当天中午2时许,她正去往幼儿园上班,走到国贸门口,就看见两个背着书包的小孩站在马路边来回张望,准备过马路,没想到刚迈步,一个小女孩的鞋子掉了。她一跳一跳地想穿上,结果不小心滑倒在路上。邓女士心想糟糕,马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她急忙赶过去帮忙,谁知附近巡逻的民警已箭步冲上去,一把抱住她们回到路边,并将鞋子取回来给小女孩穿上。

  随后,民警又将孩子们抱起来,安全送到马路对面——邓女士拍下的三张图来自于此。天门特警支队民警揭雨来是照片中3名执勤民警中的一位。他说,当日天门下雪,路面结冰湿滑,支队一早就安排民警深入主要路段,加强对车站、商圈的巡逻力度,积极配合交警、派出所等部门做好公共服务区域滞留车辆、人员的疏导、服务工作。

  他和队友按照既定线路巡逻在国贸附近,一上午已经帮助多起摔倒的行人、摩托车,抱小朋友过马路只是其中的一件。“没想这一件小事,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

  不少转发该照片的网民们说,看似不经意的小举动,诠释着不畏酷暑严寒,为守护社会和谐而默默奉献的民警们的大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