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恩施两会]建成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 恩施州打造2000亿四大产业集群
2018-01-04 22:1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彦睿)1月3日召开的恩施州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建成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恩施州委认为,加快绿色发展、建成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是落实省委“一主两副多极”战略的内在要求。必须紧扣发展第一要务,聚焦建设“一谷、两基地、三示范区”定位,依托特色资源优势,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不断壮大州域综合实力。

  恩施州委提出建成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的主要目标是:重点打造生态文化旅游、硒食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清洁能源四大产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四大产业集群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初步形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此基础上再奋斗8至10年,四大产业集群总产值突破4000亿元,建成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和全国先进自治州。

  恩施州委书记柯俊说,坚持产业驱动,依托优势资源,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坚持开放带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集聚发展活力;坚持改革撬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释放发展新动能;坚持城乡联动,加快推进全域生态城镇体系建设,不断做优发展载体;坚持平台促动,加大园区平台、会展平台、创新平台、投融资平台建设,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持文化推动,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把文化贯穿于发展始终,用先进文化引领时代风尚,不断厚植发展根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