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好格格”把111位独居老人当亲人
2018-01-05 10: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张帆)2日,夷陵区望江社区网格员陈玉来到独居老人杨奶奶的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了蔬菜和生活用品。杨奶奶激动地拉着陈玉的手说:“谢谢你又帮我跑腿,你真是我们独居老人的好格格!”

自2013年从事网格员工作以来,陈玉就把社区的111名独居老人当家人一样照顾,受到了大家的好评,获得了夷陵好人的称号。

陈玉41岁,荆州人,2013年来到夷陵区望江社区担任网格员。望江社区是一个老龄化社区,年轻人都在外工作,留下七八十岁的父母在家中,陈玉所在的网格就有111名独居老人,其中,卧床的高龄老人有15户。

陈玉的手机里有网格内每一位老人的电话,只要老人一个电话,她就上门帮忙。除了帮助老人做一些办证、换证和领取津贴等分内工作,陈玉还帮老人跑腿、修理电器、购买生活用品、陪老人聊天,化解老人们的孤独。

80多岁的何爷爷患有皮肤病,一到夏秋换季的时刻就浑身难受,每天都要去医院打针换药,但腿脚不便。陈玉将老人扶下楼,背上出租车,送进医院,又帮老人挂号、就诊、取药。就诊时,医生向家属叮嘱服药的要求时,何爷爷用手一指陈玉:“这就是我闺女,有事你就跟她说吧。”

2014年,陈玉听说市红十字会在社区实施“失智老人”关爱项目,征集志愿者为社区的失能、失智老人免费发放纸尿裤。陈玉主动报名成为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项目实施两年来,每个月她都将领到的纸尿裤配送到老人家中,甚至还亲手帮老人换好,从未间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