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连续六年命案全破 刑侦科技手段成为一大“法宝”
2018-01-05 10:5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柯利华、通讯员郭子华、黄磊)金店惨遭血洗老板遇害,店内所有金饰洗劫一空,凶手到底是谁?1月2日,黄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警方上月30日将潜逃至浙江省的犯罪嫌疑人戚某文抓获归案,2017年发生在黄梅县大河镇的“12·24”抢劫杀人案7天告破。

  据黄冈市公安局副局长余延生介绍,此案给黄冈连续6年命案必破划上圆满句号。2012年至2017年,该局实现连续6年命案全破,去年抓获命案逃犯15名,全市90%以上命案在24小时内破获,有力地维护了该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数据显示,6年来,黄冈市命案发案逐年减少,去年发生命案28起,比2011年下降了34。9%。

  群众看公安,首先看破案,关键在命案。黄冈市公安局以“命案必破、快破”为宗旨,加强DNA、视频、电子物证等刑事技术专业建设和大数据应用工作,先后投入1亿余元添置侦查设备和建成了全国一流的DNA实验室、标准化理化实验室等专业刑事技术实验室,为命案侦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随着社会的发展,命案侦破离不开高科技的协助。”余延生举例说,“12·24”抢劫杀人案,在茫茫人海中快速锁定嫌犯,靠的是警方从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中成功提取了嫌疑人生物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