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升级!湖北“单一窗口”添金融功能
2018-01-12 22:19:00 来源: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 通讯员王飞)企业办理进口、出口业务,将可不跑银行了。12日,省口岸办公室与建行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与建行“跨境e+”平台直联,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线上、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实现完整的“一站式”服务。

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我省建立的推进国际贸易便利化的大通关综合服务平台,进出口企业只需要一次登录该平台,输入通关材料信息,相关部门同时受理,一站式完成报关、报检、出口退税等通关服务。自去年1月上线以来,湖北“单一窗口”已累计建成并上线21个应用项目,功能基本覆盖进出口通关的各环节,应用范围已覆盖全省所有口岸。

根据协议,建行企业网银“跨境e+”平台,与湖北“单一窗口” 直联,为外贸企业提供“全流程、全线上、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包括汇兑、结算、查询、监管、融资等,弥补了我省“单一窗口”眼下无线上金融服务功能。今后,相关企业在完成业务后,无需再去银行办理外汇汇款、网银结售汇等。

据介绍,“单一窗口”与“跨境e+”对接,还可为进出口贸易企业提供全面的综合性服务。届时湖北“单一窗口”汇聚的数据,经过授权既可以为企业支付结算、资金交易、贸易融资提供数据支持,也可以作为金融机构风险监控的依据。进出口企业根据窗口返回的贸易信息,即可发起纯信用、快速放款的贸易融资服务,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