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腰泉眼处有人圈地盖楼 堵住3千多村民水源
2018-01-13 14:51:00 来源:三峡晚报

原标题:半山腰泉眼处 有人圈地盖楼 多部门联合强制拆除

三峡晚报讯 12日,点军城管部门联合多部门,对位于点军区土城乡车溪村山上水源处的一栋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违建楼房霸占村民水源,坚决拆除!”12日,点军城管部门联合多部门70多人,对位于点军区土城乡车溪村山上水源处的一栋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随同联合执法人员驱车40多分钟,来到车溪村一组,沿着山路步行20多分钟,在半山腰找到这处违建楼房。楼房有二层,为砖混结构,占地面积约60多平方米,两层总面积近百平方米,二楼两个房间门头分别挂着“水验室”、“值班室”的牌子,墙体上还有醒目的“保护水源”字样。透过一楼的铁栅栏,记者看到一股山泉从里面涌出。

执法人员在违建楼房四周拉起警戒线,挖机开始拆除作业,附近村民闻讯前来围观。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周边两个村近3000多村民吃水都靠这股泉水,被人占为私有,大家都非常气愤。

点军城管大队副大队长余运浩介绍,去年12月15日,有村民发现,这股流量很大的泉水突然变小,后来发现有人修违建物截流水源。城管部门接到举报,先后会同土城乡水利站及车溪村委会前往调查,发现这处建筑物竟建在泉眼上,也没经相关相关部门许可,当即找工地负责人李某了解情况,并当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建设决定书》,限期拆除。限期到后,李某未拆除,这才有了这次强拆。

据了解,当天下午2时许,违建楼房被彻底拆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