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要建一条环形绿道 市民出行选择更多样
2018-01-17 17:37:00 来源:襄阳广电

原标题:襄阳要建一条环形绿道,快看在你家附近吗?

天气晴朗的周末,邀上三五好友到岘山绿道上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是不少襄阳人的休闲方式!

此前,通过三年时间的建设,襄阳已在岘山建成了六条绿道,分别是岘山文化广场到贾冲水库的示范段、张公祠段、中华紫薇园到六化建、岘山文化广场到谷隐寺、电视塔到微波站、从钓鱼洼到微波站,总长度已达39公里。

现有绿道问题多

这些线路都是南北或者东西向通行,一旦市民走上绿道,要想回到最初的起点,不太方便不说,往往要走回头路。目前,绿道只串联了岘山的部分山体,其他如扁山、尖山、大朱山等山体还没有包含在内。

环岘山绿道网建成后更完善

根据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制订的环岘山绿道网规划,环岘山绿道的范围北依环山路、东至老207国道,西面和南面则以新207国道为界,将方圆面积达68平方公里、海拔117到459米的21座山体全部环绕在内。

出行选择更多样

比如,市民到达岘山广场,可把车停在停车场后,通过登山到达习家池后,可通过环岘山绿道,在驿站换乘电瓶车,或在自行车租赁点租自行车,也可以乘公交返回到起点。根据规划:

环岘山绿道的东段也就是襄城观音阁一侧的绿道,满足市民步行和骑行为主;

西段也就是襄城营盘、尹集一侧,同时兼具城市支干路的功能,设置有汽车通行道路,采取建设绿化带等方式与绿道隔离,以保证在绿道上行走骑行的市民安全。

襄阳各大景区连成一线

环形绿道建成后,让中华紫薇园、习家池、真武山,以及计划建设的麒麟养生、岘山国际文化村和青龙湾生态旅游共六大景区联系更加紧密,能让人们更便捷地感受襄阳的自然、历史、人文景观的风采。

增加一条“特色”赛道

同时,也使襄阳有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马拉松赛道。绿道越建越长,今后市民在绿道健身的时间也就会越多。

基础设施更完善

考虑到市民休息、就餐等问题,环岘山绿道将规划设置多个驿站或服务点,绿道内将提供电瓶车、缆车和自行车三种交通工具。其中:

电瓶车将直接连接各大景点和主要的外部停车场、公交站台和地铁站点;

缆车则在虎头山、扁山和歪头山,为山上山下提供直达路线。

(责编 叶志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