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职称制度改革“干货满满” 多项举措破除“评”“聘”矛盾
2018-01-17 18:03: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实习生施诗、通讯员屈静)1月17日,省委宣传部在汉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多个“首次”,干货满满,比如,首次明确职称系列全部设置到正高,目前尚未设置正高的实验技术、中专教师、工艺美术和部分专业均设置正高职称。省人社厅副厅长曾向阳介绍,以前正高级经济、统计、会计、审计专业的评审范围仅限于国有企业,《意见》首次明确取消原有限制条件,体制内外专业技术人员均有机会申报。

《意见》首次明确,在我省工作1年以上专业技术人才均可按规定在我省申报职称,今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小微企业、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才和农民技术人才的申报渠道将进一步畅通。科技、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民办机构与公立机构的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享有平等权利。

《意见》还首次明确了建立职称与职业资格对应认定制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