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2017年大事记
2018-01-23 08:43: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

  落实好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工作规则,进一步用制度固化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建立分党组成员列席省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联系界别委员制度。

  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推进政协主席领衔改革项目。省政协党组会议审议后上报省委同意,省委办公厅印发我省《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

  创新民主监督方式,聚焦我省创新驱动政策落地,召开监督性常委专题协商会。

  就精准扶贫问题开展监督性调研,四位副主席赴深度贫困县开展监督性调研,省政协主席会议听取汇报,以省政协名义向省委、省政府报送相关调研报告。

  做好重点提案工作,完善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领衔督办政协提案工作机制,推动市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深入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事业发展,打造月度协商座谈会品牌。

  加强政协上下联动,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对市州政协工作联系和指导的若干意见。

  协助省委做好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做实委员履职“成绩单”,为委员换届安排提供履职依据。

  进一步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每个专委会抓好重点工作,打造1-2个工作品牌。抓好市县政协主席和政协委员的培训工作,及时举办培训班。

  以高标准严纪律实作风强化一流机关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督促机关“十件实事”落实。

  抓好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发挥好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作用,为大会召开营造良好政治和舆论环境。大会召开后,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举办学习培训班,在全省政协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