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收2.9万材料费后失联 装修公司拒不负责
2018-01-23 09:2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烂尾的装修工程

原标题:设计师收了2.9万元材料费失联,装修工程烂尾该找谁?

楚天都市报1月22日讯今日,市民余先生反映,他向一家装修公司的设计师交了2.9万元的材料款,约好了这两天送货,不料设计师却失联了,找公司也不负责,过年搬进新家的计划也泡汤了。

余先生说,他在黄陂区盘龙城盘龙湾荷苑购买了一套两室两厅的新房,面积77平方米。 去年10月,他找汉口的一家装修公司准备装修,开始谈的7万元全包,后来公司觉得钱有点少,不愿意全包,双方就谈了4.2万元半包,签订了装修合同。另外,设计师陈某建议剩下的2.8万元交给他,他承诺包主材。余先生于是通过支付宝转账给了陈某,双方没有签合同。约定装修开工日期为10月26日,竣工日期为1月9日。

1月18日,因为前期半包工程基本上结束,眼见设计师陈某承包的主材迟迟没有进场,余先生给陈某打电话,陈某称还需要2000元的材料款。余先生提出异议,之前都是说好了的,现在又要突然加价。为了能够尽快顺利施工,余先生还是转了1000元。19日下午,余先生再次联系,陈某称马上过来施工现场。余先生在新房里等了半天不见人,又打电话,陈某又推说20日送货。结果到了20日,电话也打不通了,微信也不回了。余先生找到装饰公司,说陈某已经离职了。

图为:微信聊天记录

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已按合同约定为余先生提供了半包服务。至于余先生是否交给设计师陈某2.9万元,这是双方的私下行为,与公司无关。公司不承担此责。余先生可以直接找陈某解决问题。

不过,余先生认为,设计师是公司的员工,卷款失联,出了问题,公司理所当然脱不了干系。

对此,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余建军律师认为,目前,设计师陈某收取的2.9万元材料款,无法确定是职务行为,因此找公司负责此事的理由尚不充分,建议余先生直接起诉陈某,要求按之前的约定完工,或返还所收材料款。

责编:祁琪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