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男威逼父母借钱供其挥霍 遭拒后打伤母亲
2018-01-23 15:2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不给钱就殴打老父母,36岁“啃老男”被拘留

楚天都市报1月23日讯父亲半身残疾瘫痪在床,母亲辛勤照料病夫、抚育孙儿,建始36岁的“啃老”儿却好吃懒做,非但不赡养老人,反倒拳脚相加,威逼父母借钱供其挥霍。母亲忍无可忍报警,啃老儿被依法拘留。

2017年12月30日,建始县公安局龙坪派出所接到龙坪乡村民黄婆婆报警,称自己和老伴何某被亲生儿子打伤了。民警迅速带队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在当地村干部家中,民警见到了被吓得不敢回家的黄婆婆,她的左眉角处受伤,脸上满是血迹,讲起儿子的逆行眼泪直流。经询问了解,六旬的黄婆婆家境贫寒,老伴长年瘫痪在床,女儿远嫁他乡,儿子何某平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不但不挣钱养家,连平日打牌、抽烟的钱都向两位老人索要,是典型的“啃老”儿。不仅如此,何某脾气暴躁、愚昧蛮横,动辄对残父老母肆意辱骂、拳脚相向,老两口敢怒不敢言,忍气吞声抚养9岁孙子。

当日下午3时许,黄婆婆正在农田干活,儿子何某气势汹汹找来,以要归还新建房屋贷款利息为由索要钱款,遭到拒绝后,何某竟挥拳打向黄婆婆的前胸并连连推搡,致其头部撞在锄头把上,左眉角处被撞得鲜血直流。随后,何某又骂骂咧咧地冲回家中,向坐在轮椅上的父亲逼要现金,见其实在无钱,何某连抽老父几个耳光,呵叱其“无能”。

查明情况后,民警护送黄婆婆回到家中,将涉嫌殴打他人的何某传唤,何某对其殴打父母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因黄婆婆所受伤情轻微,考虑到家庭的特殊情况,派出所民警先对何某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和法制宣传,使其认识到“啃老”的可悲可耻和殴打父母的违法性质,再敦促其写下《保证书》,并动员其家人、亲属和周边群众观其后效。

1月16日,民警在走访中得知,何某态度仍十分顽劣,对其父母的态度毫无悔改之意,且未认真履行其在《保证书》中作出的相关承诺。对此,警方依法给予何某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责编:祁琪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