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一老板请60多名环卫工免费吃火锅,这样的老板请再给我来一把!
2018-02-13 08:27: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团年场面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

11日中午,宜昌城区解放路步行街一家火锅店内暖意浓浓,60多名环卫工人正在免费品尝火锅。丰盛的菜品和优质的服务,让他们赞不绝口。

火锅店老板闵佳雅和罗云都是创业青年,他们说,自己也曾跑过一些地方,感觉还是宜昌干净,环卫工人值得感谢。

火锅店请环卫工人一起团年

“你们咋没去扫地呀,怎么都在这里?”11日中午12点,前往陶珠路“渝味晓宇”吃饭的李先生,在店内看到了这样的一幕,颇为吃惊。“今天火锅店老板请客,我和同事们来这里团年呀。”坐在餐桌前的环卫工人开心地说。

只见大厅内近10张餐桌前,坐满了环卫工人。

大家到齐后,火锅店老板、师傅、服务员齐上阵,将热气腾腾的火锅和菜肴陆续摆上桌。担心大家怕辣,火锅店特意为大家准备了适合口味的锅底,每桌都是鸳鸯锅。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张桌子上,都摆有水牛毛肚、嫩牛肉、鹅肠和手打牛肉丸等“硬菜”,还有萝卜、粉条、米豆腐、大白菜和土豆粉等配菜,及两种饮料。

火锅店老板闵佳雅告诉记者,毛肚、鹅肠和鸭血等,都是从重庆运过来的新鲜食材。为了保证菜品新鲜,够分量,昨天一早店内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准备。

当天一共有来自西陵区城管部门的6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参加了团年火锅宴。

一顿火锅吃得大家心里暖和

“感谢火锅店老板,还记得我们。”今年55岁的王乐秀,在环卫岗位上干了3年多,她主要负责云集路段的卫生。

记者注意到,前来参加团年宴的部分环卫工人,橙色工作服的背部,都留有几行文字。比如环卫工人老刘的背上,就写有“非得让我用洪荒之力扫垃圾吗”,张大爷的工作服背后则有“你在车里丢垃圾,我们在路边干着急”的文字。

老刘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城管部门设计的温馨提示语,在路边打扫卫生时,经常有市民驻足朗读一遍。这些提示语,听起来很温馨,促使大家提高环境卫生意识。

另外,火锅店老板还决定,以后将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和茶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