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出生时的“绿豆胎记”扩张 半张脸变蓝色
2018-02-13 14:5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出生时的“绿豆胎记”不断扩张,女子半张脸变蓝色

楚天都市报2月12日讯农村女子出生时左眼附近有一个绿豆大小的“胎记”,随着年龄增长不断扩张,但由于家境贫困无钱医治,导致半边脸全部变成了蓝色,还因此丢了工作。今天,她被医院免费收治。

37岁的杨女士家住大悟农村,出生时左眼处有一个绿豆大小的淡蓝色“胎记”,父母认为是常见现象没当回事。随着年龄的增长,淡蓝色胎记逐渐向脸上蔓延,颜色也逐渐加深。父母带她到医院检查,“胎记”确诊为太田痣,需要较长时间的治疗。因为视力都很正常,加上家境贫困,父母无奈放弃了治疗。

因为太田痣的原因,杨女士性格内向。15年前,先后生了2个孩子的杨女士脸上的太田痣发展得很快,半边脸都变成了蓝黑色,丈夫也因此与她离婚。杨女士想外出找工作,但招聘单位一看到她的面相就连连摆手,连干体力活的工作都很难找,只好来到武汉,在街头摆摊勉强度日。一周前,杨女士看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开展公益整形活动,她找到医院希望能够得到免费治疗,医院经过评估收下了她。

医院整形美容科主治医师王敏介绍,医院将利用激光精准祛除杨女士脸上的蓝黑色的太田痣,预计经过5次治疗,应该可以达到明显效果。

“目前太田痣的病因还未明确,早治疗消除最好。”王敏提醒,太田痣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胎记,大部分呈黑色、蓝色或褐色,部分孩童刚出生至一岁以内出现。多数太田痣不会自愈,也不会癌变,但是会在皮肤上不断扩张影响美观。孩子出现胎记后家长一定要重视,并尽早到医院治疗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