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财政局召开廉政建设专题交流座谈会
2018-02-13 22:35: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吕志鹏、周锋)近日,鄂州市财政局召开廉政建设专题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王小昧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波涛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全市10家银行负责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小昧同志向参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文件提出的"十个严禁"进行了强调,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要求大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守纪律,严守纪律“高压线”;三是讲规矩,要走廉洁从政的路线,严守规矩底线;四是要知敬畏,要敬畏党纪、行有所止;五是要警钟长鸣,珍惜职业、珍惜家庭。
  张波涛同志代表鄂州市财政局感谢全市各家银行过去一年对财政事业发展的支持,向大家介绍了全市财政形势和未来国家财政改革发展的大方向。他强调,各家银行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业绩观,严格遵守节日期间廉政规定,坚决抵制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波涛同志向与会代表们详细介绍了财政部门加强资金管理的方向:建立“资金池”,减少资金沉淀,把各类闲置资金归集起来用于支持鄂州市重点项目周转,切实把资金用好、用活;出台财政资金存放管理办法,按照各家银行对全市经济的贡献度、对全市政策导向的支持力度、资金安全和存放收益,对各大银行进行综合评分,根据综合评分情况决定财政资金存放额度、
  同时,张波涛要求提高财政资金管理透明度,构建财政治理体系,提高财政治理能力;探索建立财政资金存放惩罚机制,对于出现廉洁方面问题的银行,调减财政资金在该银行的存放额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