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2018年“十件实事”出台 教育医疗、交通出行问题首当其冲
2018-02-22 19:07: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通讯员张珊妮)2月22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在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发布2018年“十件实事”,重点解决教育医疗、交通出行、生活配套等10个方面的问题。

  “十件实事”分别是:提升教育医疗水平、解决交通“痛点”、完善生活配套、推进文体惠民、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加快建设还建房、建设智慧平安小区、改善生态环境、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推动“红色物业”扩面提质。

  “十件实事”向社会公开征集,聚焦老百姓最急、最盼、最怨的民生问题。短短一周内,收到近千条建议。

  针对教育医疗资源不足问题,光谷今年将新增普惠性幼儿园10所,提供学位2820个。扩建学校3所,新建成5所,新增中小学位1万个。启动武汉市儿童医院江南分院、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光谷国际医院。

  在交通“痛点”上,重点缓解民族大道、关山大道、光谷大道、东三环线、高新大道等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调整优化延伸公交线路10条,新开微循环线路5条,延长3条公交线路运营时间。新增新能源车辆150台。加快凌家山北路、新竹路、楚平路等10条微循环道路建设。

  在生态环境上,启动豹子溪公园建设,加快环九峰山绿道、新月溪公园、龙山湖公园建设,新建改建绿道20公里、绿地30公顷。WTA武汉网球公开赛专用场馆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也将于年内向公众开放。

  另外,还将启动4家集贸市场建设,引进1家大型综合商业配套项目,竣工开业商业体面积10万平方米,完善生活配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