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刷新单日客流纪录 铁路加开134列客车
2018-02-22 20:11: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廖志慧、通讯员钟明、孟立)上班第一天,仍有不少旅客正在返程途中。2月22日,铁路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武汉火车站当日发送旅客10.3万人次,刷新今年春运以来单日客流纪录。

22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共发送88万人次,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发送旅客27.6万人次是日常的两倍。预计这一波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4日农历初九,期间每天发送旅客在85万人次以上,较节前客流高峰日每天多发送30万人次左右。

客流高峰涌动,但各大火车站秩序良好。记者在武汉火车站东进站口的人脸进站闸机前看到,30余名工作人员、武警官兵及志愿者正在帮助旅客使用人脸闸机进站,进站秩序良好。旅客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春运比去年要方便不少,刷脸进站的速度很快,减少了排队进站的时间。

武昌站发送旅客继续增长,当日发送旅客7.5万人次,比21日增加约3000人次。武昌站售票值班员宛铸说,现在大部分的旅客都会选择在网上购票,车站的53台自动售取票机24小时开放,很难再看到售票厅彻夜排队的情况了。

针对天门、荆州、襄阳等周边城市至武汉和武汉至重庆客流高度集中等情况,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当天在上述方向加开60趟动车的基础上,再加开天门南至汉口D5890/89次、荆州至汉口D5888/7次、襄阳东至汉口D5272/1次等13趟动车提升运力。当天共加开客车134列,同比增加18列。为加快运送武汉至广州、上海、北京等地的高峰客流,武汉局集团公司往上海、广州、北京方向开行18趟“夜行高铁”,往广州、温州方向以“载客去、空车回”的方式加开31趟普速列车提升运能。同时将宜昌东至汉口的D5874/3次、汉口至重庆北D2251次等25趟动车重联开行,运力增加1倍。

23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发送客流持续走高,当天计划加开客车131列,其中加开动车67列,加开普速客车64列,同比增加12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