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电影票房“你追我赶”,湖北观众最爱看的是它!
2018-02-22 21:47: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龚雪 通讯员 于松业 谢娟

戊戌新春佳节,我省电影票房异常火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22日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除夕至正月初六7天,我省实现电影票房2.6亿元,同比增长58.04%;春节期间,我省17个市州362家电影院,放映了9.58万场电影,同比增长14.74%;共有710万余人次走进影院欣赏电影,同比增长49.36%;整体票房领跑中部第一,全国第七,狗年影市实现开门红。同时今年我省春节电影票房呈现百花齐放,地市、县域票房增长较快的特点,大年初一票房最高。

你追我赶 独领风骚不再

犹记前两年的春节档,可以说是周星驰的《美人鱼》《西游·伏妖篇》独领风骚,前者更是创下近35亿的票房神话。今年的春节档,有《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祖宗十九代》《熊出没》六部影片征战,前四部的票房在你追我赶中不停变化,让整个春节档电影票房呈现出更加丰富的态势,更是创造了多个纪录。

大年初一,《捉妖记2》以5.42亿的单日票房成功超越《速度与激情8》,让内地电影进入了单日单片5亿时代。《唐人街探案2》于大年初三顺利反超,逆袭《捉妖记2》成为票房领先者。《红海行动》上座率口碑持续走高,后势强劲。《西游记女儿国》凭借着西游记这个大IP的强吸引力,开局也相当顺利,2月14日的点映即收获1.8亿票房。四部影片齐头并发,你追我赶,推动全国春节档影市票房超越50亿,并朝着更大的目标迈进。

这4部电影在我省的票房表现也非常喜人,其中,《唐人街探案2》以8686万元,位居榜首; 《捉妖记2》以8060万元获得亚军;《红海行动》以5601万元位居第三位;《西游女儿国》以1888万元位居第四位。在这4部电影的带动下,我省电影春节档开局喜人,大年初一单日票房飙过5416万元,初二4578万元,初三4199万元,初四4069万元。

全民观影行为渐趋理性

大年初一,记者在武汉市街道口博纳电影院看到,很多都是一大家子人一起走进影院,从孩子到老人,一家人其乐融融,看电影成为真正的合家欢娱乐。

长江电影集团银兴院线经理郑培霖介绍,春节期间,看电影不再是一二线城市、90后年轻人的专利,而是成为遍布全国各线城市、各年龄层普遍参与的一项大众娱乐消费活动。

此外,观众选择影片也更加理性。往年的春节档,借着全年最大的人口流量,很多观众都不在乎看什么,只在乎扎堆凑热闹。长江电影集团银兴院线经理郑培霖说,从口碑评分看,今年四部主力影片的品质也较去年有明显提升,而口碑又直接影响了后续影片的排片和票房。他举例介绍,《红海行动》猫眼评分9.5分、豆瓣评分8.4分,高于其他影片,虽然大年初一《红海行动》的排片处于不利位置,但是从第二天开始就挤掉了第三名《西游记女儿国》,排片和票房稳步上升。这充分说明观众选择影片不再扎堆选最热的,而是会考量口碑题材等众多因素做出选择。

市州、县域票房增长较快

今年我省春节票房呈现鲜明的“春节特色”,不再是武汉一市独大,而是市州、县域全面开花。

在影院票房排行榜前10名中,往年武汉市影院占据大半江山,今年市州影院占了6席,其中荆州市万达影城武德路店人气超旺,以287万元票房位居榜首。武汉市仅武商摩尔国际影城、武商众圆摩尔国际影城、万达影城汉街店、武汉美逸影城荟聚店4家影城上榜,票房分别是265万元、258万元、227万元、192万元。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些知名大影城的票房下滑,说明影院多了观众分流,大家更愿意选择在家门口影院看电影。此外,黄石市、荆州市各有两家影城上榜,宜昌市、荆门市各有一家影城上榜。在县级影院票房前十名中,汉川、天门、枣阳、麻城、洪湖等影院上榜。同时,票房数据显示,我省最爱看电影的前5个城市为武汉、襄阳、荆州、孝感和黄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