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3年,东湖灯会亮灯了!今年灯会有哪些期待?(多图)
2018-02-22 22:19:00 来源:荆楚网

时隔三年,东湖灯会再次回归!

带着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目标,连续开放40天!

  几十组创意灯组,造型多到不可思议,绚烂旖旎的灯光,堪称拍照圣地,22.5米高的“雄狮”点亮夜色湖面,100节的“东湖龙”舞出东湖年味,美到爆炸,逛3小时都停不下来!

关键是:今年,乘坐地铁8号线 到梨园站,可以抵达位于东湖听涛景区的灯会现场。

还等啥,一起约起来啊!

  最强攻略在此,赶紧一睹为快:

本届灯会共有46组大型灯组华彩亮相,分“时光灯廊、光慧未来、梦回东湖”三大板块。据东湖灯会艺术总监陈建宏介绍,本次灯会项目由超过120人的团队参与设计搭建。

在东湖梨园大门前看到,本届东湖灯会的迎宾灯组造型壮观,灯组高12m、长25m、宽4m,命名为《新春吉祥》。

其视觉亮点在灯组上方安装有四个小型宫灯和一个大型宫灯,均可360度旋转。在大型宫灯上,展示了东湖听涛风景区一年四季的美景变换,就连刚刚过去的东湖雪景,也跟随春水、夏荷、秋阳一同面对四方。

游客可现场舞龙灯

东湖灯会策划总监王昕培介绍,长达100节的“东湖龙” 灯组将由百人舞动,在整个灯会期间最先亮相,该灯组放置在东湖灯会现场,游客可现场举起龙灯舞上一把。

值得一提的是: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高22.5米的灯组“雄狮贺岁” 将亮相东湖灯会,它的高度超过2012年东湖灯会中高21米的“水上黄鹤楼”,将再创世界最高花灯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组委会还设计多组犬造型灯组, 迎合市民在新春佳节期间祈福年旺、财旺的希冀。

时光灯廊一秒穿越

时光灯廊版块,以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灯组为主题,在灯会长廊通道上,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古诗词将被错落排列,游客在璀璨的时光灯廊中寻得唐宋元明清时期与武汉相关的经典古文, 如《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游武昌东湖》等,一秒穿越到汉朝体验中国年的乐趣。

20米大型灯组展现湖北国家宝藏

今年登上央视《国家宝藏》综艺节目中的湖北三件“网红”藏品,“云梦睡虎地秦简”“曾侯乙编钟”和“越王勾践剑” 将以20米大型灯组的形式亮相东湖。

比上届灯会节能60%

本届灯会在灯组设计和制作中,就着意突出生态节能和环保的特点,全部灯组均采用LED新光源和节能环保灯具, 同比上届灯会可节能60%左右。

比过年还热闹的美食集市

春节带着亲朋好友,一边吃着热腾腾的美食,一边欣赏满园彩灯是怎样的感受?

据了解,台湾美食嘉年华、年俗庙会和各种特色展会也将同步举行。在此次台湾美食嘉年华中,50多家地道的台湾小吃摊主将拎着当地原材料,带来110种台湾小吃,现场还将推出各种优惠活动。

游客们在现场还能见到许多智能机器人,它们有的将表演炫酷的舞蹈,有的会和游客互动游戏,有的将成为机器人导游, 解答游客在观灯中遇到的问题,让游园变得轻松自在,让游客切身感受科技带来的便利。

购票攻略

购票地点:

灯会售票点分别设在梨园小门、管委会侧、海洋世界大门、梨园停车场 (牡丹园对面),请游客到指定地点购票入园。

免票时间:

景区中午12点之前免费开放 ,中午12:00至晚上10:00开灯售票。

进园方式:

园区将采取单循环游线,游客只能从梨园大门 进场,其他入口将不能入园 ,沿顺时针线游玩至梨园小门离场。

灯会票价:

本次灯会票价为60元 /人 。1.3米以下儿童、65岁及以上老人凭老年证、军人凭士兵证或军官证、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均可免费入园。

1.3米至1.5米儿童、60—64岁老人凭老年证、学生凭学生证可享受半价优惠 。

各大团购网站均可购买,最多每张省5元。

为鼓励市民低碳出行,灯会主办方拟定了多项购票福利政策,例如,市民如在地铁出站前的专用设备上购票,可享受优惠价格等等。

交通攻略

  坐地铁、乘公交来看灯

东湖灯会期间,市民可以乘402路、403路、411路、537路、552路、573路、578路、605路、709路、712路、810路、电车8路 等12条公交线路至东湖梨园后步行至展会现场。

坐地铁的市民,可通过3号线、1号线、4号线换乘8号线在梨园站下车。

私家车如何停放

从水果湖方向到灯会车辆,可选择在武汉大道东湖路公共停车场、省美术馆停车场 停放;

从黄鹂路方向到灯会车辆,可选择东湖宾馆3号门1号停车场,东湖大门2号停车场停放 ;

从二七大桥方向、磨山方向及从沿湖大道磨山方向 到灯会车辆,可选择在灯会6号停车场场 (东湖楚风园对面)、梨园医院院内停车场 停放;

坐游船也可以来看灯

东湖游船特推出水上赏灯专线,更有年味红包、古香古筝、花式棉花糖、气球秀、泡泡秀等促销活动,力图给游客带来更别致的赏灯体验。

游客可前往汉街中心码头用现金购买灯会套票 (含船票,可观东湖灯会),其中候船大厅售票处票价100元/人,汉街驿站(汉街歌笛桥下)也可购买套票(特殊人群如身高1.2-1.5m的儿童、65岁以上老人、持军官证的军人、持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可享半价优惠)。

此外各类团购网站 也有东湖游船灯会套票售卖。

小贴士:

为增加出行舒适度,建议年卡用户坐15点或16点班次出发,17点前到达落霞水榭码头灯会展区,逛庙会,吃小吃。18点半灯会正式开始,20点赏完灯返航回汉街,20点50抵达汉街中心码头,结束行程。

灯展举办期间,听涛景区其他区域,如东湖大门至苍柏园、行吟阁一带景点,仍是免费开放区域,市民游玩不受影响。3月31日灯展结束后,灯展区将恢复免费开放。

与往届灯会一样,为保证周边居民的晨练不受影响,每天上午12点之前,灯会展区免费对外开放。 12点之后,开始闭园售票。

来源:长江日报、武汉发布、楚天都市报等

微博:@湖北日报

编发:黄珺

出品: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