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第一天 武汉食药监展开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2018-02-23 09:57: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上班第一天 武汉市食品安全检查忙

2月22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武汉市食药监系统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商超、药店、餐饮店进行集中检查,保证市民购买的食品安全。

上午8时35分,黄鹤楼食品药品监督所执法人员来到大成生鲜市场。执法人员首先来到鲜肉摊,查看“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动检员徐圣表示,一般“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有效期只有24小时,查看这些合格证明可以判定肉品是否新鲜,是否经过了专业检疫检验。

检查完了肉品市场,执法人员直奔市场“快检室”。每天,市场销售的农产品都要经过检测,并公布当天农产品农残检测情况。执法人员对蔬果农药残留进行了检查,未发现问题。之后,他们通过电脑记录检查整个市场售卖的食用农产品的抽检结果,进货渠道。在黑皮牛杂店,执法人员发现店铺各种证照齐全并上墙公示,但墙面污渍较多,责令其整改。

11点整,在户部巷小吃一条街,中华路食品药品监督所执法人员对该片区餐饮店的进货来源进行了重点抽查。该所负责人介绍,户部巷有200多家食品经营户,是辖区重点巡查片区。今年春节,执法人员加大检查力度,每天巡查,7天来未接到一起投诉。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武汉市食药监系统以农家乐、旅游景点、车站、商圈周边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了承办年夜饭、婚宴的大中型餐饮单位,供应年夜饭外卖套餐的餐饮单位,较大规模的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旅游接待饭店等。截至21日,全市食药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906人次,检查各类食品药品经营单位9065家,巡查力度同比增10%。(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哲 通讯员 潘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