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牌“0”上加一点变“Q” 结果难逃交警法眼
2018-02-23 15:2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号牌“0”上加一点变“Q” ,2假牌车辆难逃交警法眼

楚天都市报2月23日讯在“0”数字上加一点变成“Q”,使用根本不存在假车牌逃避电子眼记录及处罚,结果难逃交警“法眼”。2月23日,2辆悬挂变造及伪造假车牌的车辆双双被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交通大队交警查获,车辆被依法查扣。

2月23日上午11时许,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交通大队三中队交警聂勇波巡查至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街华星晨龙辰小区时,发现一辆悬挂车牌数字为“Q48J9”的红色大众轿车车牌有变造之嫌。

交警查获万某的变造车牌

民警聂勇波上前仔细查看,很快发现该车牌数字“0”被贴上白色磁片,变成了英文字母“Q”,系典型的变造车牌,而原车号牌电子眼违章记录有27条之多。交警随即通过电话与远在湖北沙市探访亲友的车主万某联系上。车主万某对自己变造车牌逃避电子眼违章记录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愿意接受交警依法处理。交警遂依法对该变造车牌车辆予以查扣。

2月23日中午12时许,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交通大队交警李学伟巡查至东西湖区常青花园社区五小区时,发现一辆黑色本田越野车所悬挂的车牌尾号为“G03”有假车牌之嫌。交警李学伟随即使用随身携带的警务通进行车牌查询时,发现该车牌并未在车管所登记,系根本不存在伪造车牌。交警李学伟等人立即将这辆悬挂假车牌黑色本田越野车依法予以查扣。

交警查获假牌照越野车

据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交通大队三中队交警聂通波介绍,一些车主为逃避电子眼违章记,故意使用伪造及变造车辆号牌,以此方式逃避处罚,殊不知这些做法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交警有多种途径和方法来辨别这些伪造及变造的车牌。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交警因此提醒广大车主,切勿使用伪造及变造车辆号牌逃避电子眼交通违章记录,否则会受到相关法律追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