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大发展创建发力 武汉2018春节旅游“人财”俱旺
2018-02-23 18:03: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武旅)2月21日,记者从武汉旅游委获悉,2018年春节长假,全市辞旧迎新民俗氛围浓郁,假日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武汉人游武汉”惠民活动成“新宠”,全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节节攀升双丰收,共接待游客942.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26亿元,同比增长12.66%和12.81%。长假七天,全市假日市场监管优质有效,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涉旅安全事故。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市各大景区披上浓浓节日盛装,推出了近90个喜庆热闹、形式各异、年味十足的民俗活动和“玩点”,戊戌狗年彰显与往不同春节气息。一是赶年味。城郊各大辞旧迎新的游园祈福、民俗庙会年味浓厚,深受广大游客喜爱;二是品乡俗。新春乡村休闲游产品丰富多彩,各大景区人潮如织,农家乐、民宿、休闲农庄人气爆棚;三是逛灯会。市区一批景区组织光彩熠熠、形态各异的花灯花展,营造了一处处不夜城;四是赏花游。新年到,全市多个景区用多样花卉来贺岁,营造花香四溢、花样十足新年氛围,让游客在花海中欢度新年;五是观演出。一系列体现民俗风情和游客参与性的演出产品推成出新,让游客感受荆楚文化视听盛宴。

  为让更多市民亲身见证、感受现代化、生态化、国际化大武汉新风采,提升城市亲和力、美誉度,全市隆重推出“武汉人游武汉”旅游惠民活动广受好评赞誉。在2月16日景区免费开放日,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蔡甸九真山旅游区、新洲紫薇都市田园等10家景区接纳持身份证免费进入游客达15万人次。

  长假至今,全市面向大众派送的20万张武汉旅游惠民券,共预约出110689张惠民券,其中黄鹤楼、园博园、两江游船、东湖绿道(观光电瓶车)、武汉植物园、武汉动物园6家景区均被全部预约。截止20日,参加惠民活动的6个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36万人次,实现总收入3993.1万元,相关指标均创新高,惠民活动获好评如潮。

  为让游客游得舒心、玩得开心、过得称心,春节黄金周期间,黄鹤楼两江游线路全市升级,由以往“黄鹤楼+长江”单线游升级为“武昌片区+水上片区+汉口片区”水陆联游。春节期间,两江游览接待人数大幅增长,共接待游客近9000余人次、同比增长90%,航班47航次、同比增长10%,收入同比增长7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