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送岗位又帮忙安家 荆门使出浑身解数挽留返乡人员
2018-02-23 20:43:00 来源:荆楚网

现场推介安家计划,荆门东宝区挽留万名返乡人员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刘洋)21辆客车组成的车队驶入工业园区,各企业负责人笑脸相迎;宴会大厅里,80桌酒席座无虚席,政府官员登台推介,用PPT宣讲就业优惠政策……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挽留返乡人员活动。

2月23日,荆门市东宝区举办“万名返乡人员游园区、留园区”参观交流活动。来自160个村(社区)的800名外出返乡人员代表,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陪同下,走进工业园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工作、生活环境。

电子信息产业园、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电路板产业园、园区食堂、长宁新城、锦绣家园公租房……一路走,一路看,在苏州沪士电子公司上班的仙居乡新屋村返乡人员卢星星点赞:厂房、设备很现代化,园区生活配套也挺完善,没想到家乡的工业园发展得这么好,留在园区上班也挺好的。

“你有5年的电子行业工作经历,可以重点关注下我们。”湖北永创鑫电子科技公司总经理冷启元抛出“橄榄枝”:公司去年建成投产,现招收中层管理干部、技术工人等300多人,工资待遇不会比沿海地区差。

“住房问题如何解决?孩子到哪里读书?”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东宝区委书记孔智勇现场解答:园区可提供1.2万个就业岗位,还配套出台了安家计划。住房问题,园区两年内配套完成6个员工公寓和公租房项目,可提供集体宿舍、公租房等1986套。上学问题,新改扩建有15所中小学。看病问题,在医保报销之外,政府还补贴报销自费部分的20%。

“都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没想到在家乡也有诗和远方。”在朋友圈里晒出参观工业园的图片后,在广东打工的22岁女孩张雪晴如是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