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日最高温或升至21℃ 明日将迎雷电大雨
2018-03-03 12:10: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武汉今天最高气温或升至21℃ 明天有大雨雷电5级阵风

长江日报讯“正月十五雨打灯”,2日是元宵佳节,圆月没有等来,临近傍晚等来了一场不小的雨。2日下午4时许,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武汉有雷电活动,局部雨量20—40毫米。好在这场雨来去匆匆,周六我市会转为多云天气。

正月十五元宵节,白天我省就开始雨水接力。清晨起各地阴雨,襄阳、宜昌、恩施等地局部地区出现大雾。近段时间天气的多变,相信大家都已经感受到了吧。都说“二八月,乱穿衣”,这里的“二八月”指的是农历,可现在正月还没过完,街上已经有不少人开始“乱穿衣”了。

这个双休日据市气象台的预测,周六武汉将转为多云天气,气温会飙升。中央气象台说,3月1日至5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从新疆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达10℃以上。这将导致1日-5日期间,我国南方地区都以阴雨天气为主,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3日至4日,湖北中东部、浙江西部及广西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武汉3日白天,多云,气温11℃-21℃,偏东风2到3级转偏南风3级;3日晚到4日白天,阵雨转中到大雨,局部伴有雷电,气温12℃-17℃,偏南风3级转偏北风3-4级,阵风5级;4日晚到5日白天,小雨转阴天,7℃-14℃,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责编:祁琪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