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不堪电话骚扰 竟将手机呼叫转移至110
2018-03-13 14:2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因不堪电话骚扰 男子竟将手机呼叫转移至110

“曹先生,您好,我们这里是XX小额信贷公司!”

“您好,这里是荆门110。”

3月9日下午,荆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连续接到多个“报警”电话,均是推介各类贷款信息,110接警员发现异样,迅速开展核实,来电称拨打的是沙洋县马良镇某借贷人曹某的手机号码。接警员经过试验,虽然报警号码不同,但该批报警人拨打的均是同一个手机号码,可能是有人故意将手机设置了呼叫转移,并转移至110报警台,导致110线路被占用,严重扰乱了110报警台工作秩序。110迅速调度沙洋县公安局开展核查。

经查,曹某,男,23岁,系沙洋县马良镇襄河村人,沙洋县公安局马良水陆派出所依法将其传唤到所接受调查。据曹某交待,自己平时喜欢上网打游戏,前段时间家里电脑中毒,估计个人信息被泄露。自3月4日开始,自己就陆续接到骚扰电话:有让其贷款的、让其转账赎回游戏账号的、还有让其帮忙催债的……每天都会有十几个骚扰电话,对其造成极大的困扰。

3月9日下午,在接到数个骚扰电话后,曹某心血来潮想出了一条“妙计”,将号码设置呼叫转移至110报警台。他觉得,这样对方听到后,以为自己报了警,便不敢再“骚扰”。

“当时我就是想阻止他们打我电话,没考虑那么多。直到你们找到我,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曹某对其在3月9日下午2时至4时期间,设置呼叫转移而扰乱110接警平台正常工作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3月12日,沙洋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曹某处以行政拘留三日。

警方提示,110报警服务台属于公共资源,不得骚扰、侮辱,更不容出现呼叫转移恶意占用110通道的事情发生,但凡发生,警方绝不姑息迁就!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