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一男子工作时意外坠亡 家属赔偿成问题
2018-03-14 14:22:00 来源:黄州区司法局

原标题:意外死亡致矛盾突起,三方合力化解赔偿纷争

事件回放

2017年12月22日,黄州区堵城镇扁担洲村村民吴某志将自建房建设工程发包给堵城镇龙王村村民黄某某,双方约定共同出资购买施工人员意外伤害保险,作为承包方黄某某在收到发包方吴某志保险费款项后因自己的原因未能及时购买保险。

2018年3月9日,黄某某雇佣同村村民吴某华从事该房建筑工程建筑小工工作,吴某华在工作中不慎从高处堕落当场死亡。

死者家属将死者尸体运至万寿园殡仪馆停丧并找到工程的发包方吴某志和承包方黄某某要求赔偿,事态一度失控。

合力调解

接当事三方调解通知后,黄州区司法局堵城司法所、堵城镇政府综治办、村委会工作人员连续两天两夜不停耐心疏导,反复做三方当事人的工作,三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一、依法确定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人民币小计30万元,另外工程承包方、发包方给予死者家属人民币10万元精神抚慰金,各项赔偿金共计人民币40万元;

二、承包方和发包方按赔偿责任轻重进行分担,由因自己原因未买意外伤害保险承包方多承担保险费赔偿最大额度人民币15万元,赔偿金余下25万元由承包方和发包方平均承担。

3月11日中午,三方当事人签署了人民调解协议,发包方和承包方当场支付人民币35万元给死者亲属,死者亲属随后将死者从万寿园殡仪馆送回家安葬。

责编:祁琪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