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明起将有雷电大风大雨 武汉要降温12℃
2018-03-15 19:26: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武汉将降温12℃!湖北有雷电大风大雨 双休出门短袖请换成棉衣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3月15日讯这两天武汉的天气,似乎是在告诉人们,“夏天”想要提前抢跑来武汉。我市的气温不断刷新着今年以来的新高:昨天的平均气温19.4℃,是今年以来的新高;今天最高气温冲到25℃附近,又是今年以来新高。不少市民穿起了短袖、短裙,在阳光下喊着:“夏天来了!”

不过,“夏天”抢跑太早了,它想要在冬天和春天交班的时候来武汉,注定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冷空气马上就要来给它当头一棒。今天下午,武汉市气象台又一次发布了雷电、大风预警,预计武汉今天晚些时候会有风雨雷电。

而这只是武汉降温的前奏。实际上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省内各地,将遭遇大降温。由于前期回暖明显,冷暖空气这次又会上演激情对决,我省会自北向南吹起4到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到7级,一些地方还会出现电闪雷鸣。初步预计,明天全省高温会剧烈下降,大部分地区高温将会下降8—10℃。后天湖北还会出现降水,其中其中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局部大雨。

武汉也会明天开启快速降温通道,明起三天最高气温步步跌,本周日的最高气温预计跌到13℃左右,相比今天降幅最高可能达到12℃左右。

后天开始,武汉北风有所减弱,但会迎来降水,绵绵阴雨预计一直下到下周一,中央气象台7日预报显示,下周二我市最高气温甚至可能跌到10℃以下,重回“冬天”。虽然说7日预报有不确定性,但武汉这次的降温之旅应是躲不开的。

大风、阴雨轮番上阵,武汉风寒湿冷天气持续时间较长,气温波动很大,相当于两三天内就穿越了“夏”、“春”、“冬”三季,请大家一定注意根据气温变化多穿一点。武小晚就是因为一个不留神,就已经感冒发烧了,希望大家不要像武小晚这么悲催了。

预计武汉明天白天阴天到多云,气温8℃~17℃,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转中雨,气温8℃~15℃, 偏北风3级;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阴天有中雨,气温:8℃~13℃,湿度:75-95%, 偏北风2到3级。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