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刚“修好”故障灯又亮 4S店称只是巧合
2018-03-15 20:5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豪车刚“修好”故障灯又亮了,4S店称只是巧合

楚天都市报3月15日讯市民驾驶某著名品牌的进口越野车,行驶中突然发现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到洪山区白沙五路3号武汉鹏龙华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龙华通公司”)检修后,刚开出这家4S店不远,发现发动机故障灯又亮起。3月15日,说起此事,司机王先生仍感到不可思议。

王先生介绍,车子是他老板的专车,他是司机。车子是2014年1月底在汉口常青路一家4S店购买,当时裸车花费100.8万元。因为鹏龙华通公司在三环线边上,比去汉口那家4S店近,从2016年年底开始,就改在鹏龙华通公司维修保养。保养了几次都还感觉不错,没发现大问题。

王先生说,今年1月底驾车行驶中,仪表显示盘中的发动机故障灯突然亮了。他和老板一起到鹏龙华通公司做检测维修。店里检查之后称,是车子发动机的喷油嘴和凸轮轴坏了。因为此车已使用4年,超过质保期,需要自费维修。同时,已接近年关,4S店要放假还无相应配件,需要等到春节后处理。

经过协商,王先生将越野车停在鹏龙华通公司。今年3月2日下午,王先生和老板一起到鹏龙华通公司取车。“当时取车打火时,发动机故障灯没亮。”王先生回忆,在老板支付了所有维修费用3.2万元以后,将车开出鹏龙华通公司。可刚开车出这家公司不到300米,越野车的发动机故障灯又亮了。他们只得将车开回,次日检查后,工作人员称车子排气管部位的三元催化和氧气传感器坏了。同时,要求再次支付近2万元的维修费用。

“故障灯修理好刚出店,灯就又亮了,让人怀疑鹏龙华通公司在第一次维修时是误诊,喷油嘴和凸轮轴并没有坏,但是给更换了配件。”王先生说。

3月15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王师傅所开的黑色越野车上看到,仪表盘上的发动机故障灯确实亮着。

鹏龙华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解释,王先生的车第一次开进店检查后,电脑出具的检查单上显示,确实是喷油嘴和凸轮轴坏了需要更换,并没有误诊。更换完配件后,又根据流程对车辆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车子有其它问题。巧合的是,车子刚开出去不久,出现了新的故障,也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该负责人称,愿意与王先生及其老板协商处理此事,免除维修的工时费。同时,如果采用原厂配件,将打8折更换三元催化和氧气传感器。如果采用其它厂家的配件,将打更多的折扣。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