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太婆采茶时丢了一万多元养老钱 哭着跪地不起
2018-03-15 23:1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讯

原标题:采茶时丢了一万多元养老钱 ,七旬太婆哭着跪地不起

楚天都市报讯湖北恩施芭蕉黄泥塘七旬童婆婆独居多年,3月14日老人在自家茶园采茶时,不慎将装有一万余元多年积蓄的皮包遗失。眼看养老钱没了,老人急得跪地大哭。热心村民和赶来的民警一起,连夜在百余亩茶园里地毯式查找,终于在当晚近11时,帮老人在茶园里找回皮包。

72岁的童婆婆是黄泥塘二凤岩村村民,常年独自生活,是村里的低保户,省吃俭用攒下了一万余元,山里偏远去银行不便,平时都将装钱的皮包带在身上。14日下午3时许,童婆婆到自家茶园采茶,将装有现金的皮包放在自己的外衣口袋里,一会儿后她觉得有些热,便将衣服脱掉放在田边茶树上。采完茶后,童婆婆突然发现衣服和皮包不见了,这可把她急坏了,叫来周围的亲戚帮忙寻找,大家伙一阵搜寻,却只找到了外衣,装有现金的皮包却不知所踪。

当日9时许,村民还没找到皮包,于是报警。恩施市公安局黄泥塘派出所民警赶到童婆婆家时,老人泪流满面,下跪希望民警帮忙被一把扶起,安抚好老人情绪后,民警询问了基本情况。随后在现场查看,并将外衣再次进行检查,发现衣物有破损痕迹,很像是狗撕扯造成,由此基本排除了现金被盗的可能。民警初步判断,是茶园里的狗将衣服从树上叼下来,皮包很可能因此甩出落在茶园里。

茶园面积达百余亩,当时已是深夜,没有照明设施,山里漆黑一片,找皮包的难度可想而知。但这一万元是童婆婆多年辛苦攒下来的,是她用来养老的钱,民警和村民都决定,连夜帮婆婆找到钱包。很快,十余个热心村民带着电筒赶来,和民警组成寻包小分队,以找到衣服的地方为圆心,在茶园里展开地毯式搜索。深夜茶园里,之间一束束电筒光上下晃动,到处都是民警和村民弯着腰、打着手电搜寻的场景。

“找到啦!看看是不是这个!”一个多小时后,茶田里传来了一声惊呼,这让现场的民警和村民的精神都为之一振。只见一名村民在一株茶树缝隙里找出一个皮包,童婆婆一看,正是自己丢失的包。经清点,包内的一万余元现金和其他物品完好无损,激动的童婆婆当即拿出几百元现金要感谢民警和村民,大家婉拒后一再叮嘱老人,今后多注意,最好将现金存入银行确保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