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路遇交警盘查调头就跑 最后终于落入法网
2018-03-16 10:3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路遇交警盘查,无牌电动车调头就跑!一查系逃犯……

楚天都市报3月15日讯3月14日上午,武汉硚口交警设卡盘查,一辆无牌电动车仓皇调头,交警上前拦下盘查,男子却不愿透露真实姓名。据了解,这是硚口区交通大队近期查获的第三名网上在逃人员。

3月14日上午10时许,武汉市硚口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机动组警长陈小标带领民警肖剑、曾诚明、陆诗文及辅警,在利济北路京汉大道到解放大道区间进行电动车整治,一名50多岁的男子驾驶一辆无牌电动车在即将路过整治盘查点时,突然调头准备逆行逃跑。民警曾诚明等人见其形迹可疑,立即上前拦截。

在询问过程中,可疑男子神情恍惚,闪烁其词,这更加引起民警警惕。随即,民警曾诚明按照男子自报的姓名通过移动警务通查询,发现人像不一。男子为掩盖真相,还背出了户籍地址,以证实他就是登记信息上的人。出于职业敏感,曾诚明又通过其他相关平台进行数据搜索,关联出一名刑事犯罪前科人员。此时,可疑男子更加紧张。

为稳控局面,民警曾诚明安抚可疑男子,称仅仅处罚电动车违法,让他赶紧报出真实身份。民警发现他手中拿着一份病例,遂通过病例得知了男子的真实身份。经过反复询问,可疑男子最终承认他之前报的是弟弟的名字,并说出真实姓名叫余某,与民警所查信息一致。

民警将余某身份证号输入移动警务通再次比对,系统显示余某为网上在逃人员,2015年被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列为网上逃犯,其驾照违法108分,处于注销状态。

警长陈小标对其进行详细询问时,余某抱着侥幸心理,仍狡辩称“在逃违法已处理,只是未在网上销号”。现场民警辅警迅速将其控制,同时联系宝丰派出所确认其在逃事实,将余某移交至宝丰派出所。

据了解,这是硚口区交通大队近期查获的第三名网上在逃人员,包括前两名在逃人员,三人均为民警辅警在路面排查时发现。长期以来,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硚口区交通大队在辖区常态性开展全时段、全方位的源头管控、路面排查工作,以“违法不过岗”的标准,织密道路安全“防护网”,为保辖区安全、畅通、有序贡献力量。

责编:徐曦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