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学霸入选足球国少队 武汉中小学生中唯一入选
2018-03-16 19:20: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12岁学霸入选足球国少队 武汉中小学生中唯一

余田乐在训练中 (本人供图)

15日,记者从武昌区晒湖中学小学部了解到,该校六年级学生余田乐入选中国足球U13国少队,即将赴南宁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集训,在武汉小学生中仅他一人入选。

“余田乐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在小学二年级之前没有接触过足球,但身体素质非常拔尖。”在二年级上学期的一次运动会上,余田乐夺得了50米短跑的年级冠军,足球教练章凯便将他选入了校足球队。

晒湖中学小学部的校足球队曾在去年夺得武汉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甲组冠军。进入校队后,余田乐便展示出非同寻常的能力,“天赋本来就好,爆发力强,身材高大,速度也快,强就强在他训练还特别认真。”章教练说,一周4次,每次一两个小时的训练他从不缺席,而且很投入,进步飞速,很快就成为了校队的领军人物,担任主力中后卫。

找到自己的兴趣后,余田乐签约了武汉一家足球俱乐部,走出了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的第一步。去年,余田乐作为主力代表该俱乐部出征全国U12足球锦标赛。就是在这次赛事上,余田乐被国家队挑中。

除了足球踢得出色,余田乐的成绩在班上也名列前茅,特别是数学。“他把踢足球时的韧性用在了学习上,专注力很强。”老师杜菲说。他还爱好钢琴,已过8级,是不少同学的目标和偶像。

“重视孩子的兴趣发展,给他足够的思考和成长空间,余田乐的父母做到了。”杜菲说。记者采访了解到,余田乐的父母非常忙碌,平时照料他的时间不多,但很注重打造温暖的家庭氛围,对孩子的教育和兴趣也全力支持。“最开始,我们做父母的是不情愿他走职业球员这条路。太辛苦!”余田乐的母亲田女士说,去年孩子在重庆打比赛,曾经胳膊骨折,怕她担心说是扭伤,她心里难过了好久。但最后,父母还是选择尊重余田乐的兴趣爱好。

“很稳”“不慌”是各位教练对余田乐的一致评价。“我现在一直踢中后卫,一般对方踢来的球,我都能判断正确并防守住。”余田乐说,被中国国少队选中后,他很期待未来的足球之路。

(责编:徐楚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