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在湖北被查 车上53名乘客被吓蒙了
2018-03-17 10:3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大客车在湖北被查 车上53名乘客被吓蒙了

楚天都市报讯一辆山东牌照的大客车,未取得营运资格,满载53名乘客从四川宜宾前往浙江温州。13日行至沪渝高速白羊塘服务区时,被高速利川大队民警检查发现主副驾驶员均为假证,黑车加假证,车上的53名乘客被这一情况吓蒙了。

13日晚8时,省高警利川大队民警在沪渝高速公路白羊塘服务区检查一辆从四川宜宾开往浙江温州的客车时,发现鲁B****5的副驾驶员出示给民警的是一本字体和格式明显不符要求的驾驶证,副驾驶员声称这个就是自己的证件。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又找来主驾驶员询问情况并要求出示证件检查,在拿到驾驶员证件后,民警发觉证件的照片被动过手脚,为了检验真伪,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核对证件信息发现,驾驶证真实的照片显示与驾驶员并非一人。这一情况让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直呼不可思议,这是一辆满载53人的长途客车,横跨四省从四川去浙江,可主副驾驶员一个变造、另一个伪造驾驶证,现场的所有人员都被驾驶员的疯狂行为惊出一身冷汗。

在进一步询问中,主驾驶员牛某交代,其原本是青岛一旅游客运公司的驾驶员,在2017年8月因为吸毒被青岛市公安局注销了机动车驾驶证。牛某为赚钱,就个人承包了公司的车辆,在未取得资质的情况下跑长途客运,并请了一个驾驶员。恰逢这几天请的司机生病,牛某就想到了变换驾驶证照片的方式自己来跑一趟长途,牛某明知驾驶证吊销后再开车上路就是无证驾驶,但为了减少一笔开支就铤而走险侥幸上路。长途驾驶客运车辆有规定,全程必须至少要两名驾驶员,牛某就找到了以前共过事的刘某。然而刘某也在2017年7月因酒驾被青岛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其驾驶证暂扣,刘某就在网上购买了一个假证,目前并不具备驾驶客车的资格,为了赚钱刘某对牛某隐瞒了这些。

就这样,两位“各怀鬼胎”驾驶员,开着一辆未经交通部门许可营运的“黑车”,从四川宜宾载着53人前往浙江温州、永康等地,直到被民警现场查获,全车的乘客一直都被蒙在鼓里。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乘客都未到正规的客运公司购买正规的车票,而是在站外上车,“司机”一路上不仅路线不熟悉,到处打电话问路,而且一路上遇到检查都在刻意躲闪。调查完毕已是深夜,民警与运管部门一起安抚50多名无辜的乘客,当晚并没有合适的车辆转运,民警联系了宾馆将53名乘客安顿休息,14日由利川市运管部门安排车辆将所有人安全送往目的地。

最后,牛某因为使用变造的驾驶证、无证驾驶被公安机关处以罚款7000元,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副驾驶刘某因为使用伪造的驾驶证同样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罚款5000元,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运管部门后续还将对客车存在的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处3000元至2万元的罚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