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体育舞蹈网络人气赛落幕 数百选手同台打擂
2018-03-17 16:02: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3月16日下午,首届贝蒂·优舞明星体育舞蹈网络人气大赛,在武汉洪山宾馆举行线下颁奖。该项赛事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青少年委员会指导,武汉优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在全国范围内网络报名和票选。

大赛历时6个月,期间进行了四个赛区的五场比赛,来自北京、山西、河南、湖北等地300多名选手,通过各网络平台展示个人舞蹈图片,聚集人气,号召网友为自己投票。经过激烈竞逐,总计30余万人次网友票选出人气赛的各赛区冠军,他们分别是张子久和曹若楠、郝容博和杨雪晴、以及程航、漆馨语和杨楪纤等4组(位)选手。

曹若楠和张子久

来自北京的张子久和曹若楠是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学生,是现役体育舞蹈少年组运动员,学习体育舞蹈已近10年。作为本次体育舞蹈网络人气赛的冠军,他们感触良多。张子久说,自己参加过许多比赛,但通过网络参赛还是第一次,平常他会在微信、抖音上展示自己,积累了近10万粉丝。

程航和漆馨语

来自湖北的程航、漆馨语和杨楪纤都是体育舞蹈的业余练习者,舞蹈对他们而言不过是成长中的一部分。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形式新颖、数据公开的网络比赛,不仅收获了更多的粉丝,也体验了成为明星的状态。

郝容博和杨雪晴

据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张晓东介绍,体育舞蹈是一个兼具健身娱乐功能和艺术观赏性的体育项目。强调竞赛性与观赏性的竞技体育舞蹈,属于一个小而美的垂直领域,这一领域里,湖北在全国占有重要的地位。广义范围的体育舞蹈,参与人数众多,仅湖北省就有近百万专业及业余爱好者,更有武汉体育大学、湖北省体育舞蹈学校、武汉体育舞蹈学校等专业类高校和中职学校,高水平选手云集,民间自发的体育舞蹈活动非常活跃。在相关产业方面,武汉更是拥有全球体育舞蹈产品的最大生产商“贝蒂”。

杨蝶纤

虽然拥有如此大规模的参与人数和产业规模,但是,湖北省的体育舞蹈行业,也存在着较为分散和相对封闭的弊病,习惯于“圈子”文化,对公众推广普及的力度不够。

湖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副会长沈浩表示,作为一项专业门槛不高,易学易练,又极具表演性和观赏性的群众运动,体育舞蹈在湖北有着良好的基础,发展空间巨大,潜力无限。本次大赛,是湖北体育舞蹈产业典型代表贝蒂丹斯和优舞传媒整合行业资源,提高行业声誉的有力实践,更好地推广和塑造湖北体育舞蹈的行业品牌。(通讯员 王毅 张强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