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夫妇雨夜迷路求助 民警暖心“画”出回家路
2018-03-17 17: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聋哑夫妇雨夜迷路求助,民警暖心“画”出回家路

楚天都市报3月16日讯暴风雨里,不常出门的陈姓聋哑夫妇因为看病,在东湖高新区高新六路迷了路。15日,魅力之城警务站暖心民警通过纸笔之间的一番“画聊”,加之手舞足蹈的“比划”,巧妙“画”出回家路线,顺利助聋哑夫妇安全归家。

15日晚9时42分,魅力之城警务站门口突然出现一对老夫妇,由于当时天空正下着大雨,两位老人已经淋湿。魅力之城警务站民警陈智见状,连忙上前询问情况,并从警务站找到毛巾帮助老人擦拭,端了两杯热水,将老人安排在警务站休息。

经过初步交流,陈智发现两位老人均为聋哑人。见民警开始询问他们问题,两位老人显得稍微急切,吱吱呜呜、动手比划半天,民警愣是没有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

“那位老妇人后来出示了身份证。”陈智说,为了方便交流,他立即找来笔和纸,本以为是身份证所在的青山区红卫路,可当时民警在纸上写出“您是否要去身份证所在地址”时,陈老太直摇头。民警让陈老太写出地址,陈老太摆手示意不会写。手机里没有联系方式,老两口又不会写字,这真让民警犯了难。

其实,当时警务站门外停了辆电动车,民警也判定两位老人应该住的不是很远。正在考虑如何帮助他们,情急之下,陈老太的老伴肃穆站立一个劲向民警开始敬礼,并在纸上画起了“丁”字形状。难道这是老人要去的位置?

“敬礼”“丁”字,民警陈智脑袋立刻闪过一个地点:华中科技大学。当民警在电脑上找到“毛泽东纪念雕像”的图形时,陈老太夫妇俩立即满意地点头露出了笑容。由于警务站距华中科技大学有十几公里路,多路段正在修路,担心道路复杂不易辨认,民警还在每条线路的关键转折点作了详细的批注,直到这对聋哑夫妇看懂弄通为止。临走时,这对聋哑夫妇为表示内心的感激,向办事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民警猜测,当天这对夫妇可能是白天去就医,到了晚上出医院,对周边环境不熟悉才导致迷路。对此,民警提醒,老人出行最好由家人陪同,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和紧急联系方式,方便及时给予援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