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发心脏病向司机求助 公交车救护车接力送医
2018-03-17 17:08: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一男乘客突发心脏病向司机求助

公交车救护车接力上演“生死时速”

本报讯公交车上,一名男乘客突发心脏病,向司机求助。司机请乘客拨打120求救,公交车化身救护车,一路疾驰,赶赴最近的医院。20分钟后,公交车与赶来的救护车完成了交接,病人得以及时送医救治。前天下午,295路公交车和救护车在黄陂川龙大道联手上演“生死时速”。

295路司机陶雷介绍,前天下午1点49分,他驾车从金银潭大道往黄陂钓台道客运站方向行驶。车行至川龙大道编组站出站时,一名男乘客突然声音虚弱的向他求救,“师傅,我心脏病发了,又忘记带药,帮忙叫一下救护车……”

陶雷闻听,赶忙开启应急灯,靠边停车。他起身上前查看发现,求救的男乘客约四五十岁,右手捂住胸口,呼吸急促、面色痛苦。陶雷大声询问车上乘客有没有速效救心丸,没有回应。他和车上乘客商量,直接将公交车开到医院急救,得到乘客一致赞同。

陶雷启动车辆往黄陂城区方向疾驰,最近的医院有20多公里,为争取抢救时间,他请车上乘客拨打110和120求助,并约好在去医院的路上交接。

当天下午2点10分,陶雷驾车行驶至西寺大道辛店车站附近时,与赶来的120救护车相遇。陶雷和热心乘客们把发病男乘客扶下车,救护人员将其抬上担架送进救护车,不到1分钟,双方就完成了交接。

此时,陶雷招呼乘客上车,回到了线路正常运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