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有黄豆大肿物未在意 两年后变肿瘤大过眼球
2018-03-18 11:38: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眼皮有黄豆大肿物不疼不痒 两年后眼睛里长肿瘤比眼球还大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3月17日讯自去年开始,54岁李阿姨的眼球越来越突出,看东西重影、头疼让她难以忍受。在女儿的催促下,赶到医院检查,竟发现眼眶里长了个肿瘤。昨日,手术中取出的肿瘤比眼球还大,万幸的是李阿姨的视力未受到影响。

两年前,李阿姨就发现自己的左眼眼皮上长了个黄豆大的肿物,因不疼不痒便未就医诊治。

接诊的是汉口爱尔眼科医院眼睑眼眶科主任王育红表示,肿瘤一旦形成,长到一定大小会推挤眼球朝前,引起眼球突出,这已经出现了“征兆”,但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人忽视。

由于肿瘤较大,王育红主任经过会诊确诊了手术方案。短短1个小时后,医生顺利摘除了这个大小为3×2.5厘米的肿瘤。根据取出的肿瘤有完整的包膜,王育红主任推测其为良性肿瘤。做完手术的当天下午,李阿姨赶紧测了个视力,跟术前视力一样还是0.8,这让李阿姨惊喜万分。

“眼球突出会造成闭合不全、暴露性角膜炎,置之不管那可能有摘除眼球的危险!”王育红主任介绍。专家提醒市民,若发现眼球凸出就应该及时就医,除了眶内肿瘤占外,甲状腺相关眼病、高度近视眼轴的增长也会导致眼球凸出。早发现早对症治疗,才能挽救视力或避免视力进一步下降。

(责编 杨瑞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