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一男子被困河中央7小时 消防员搭绳施救
2018-03-19 09:2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谷城一男子被困河中央7小时,消防搭绳施救

楚天都市报3月18日讯3月17日,襄阳市谷城县城关镇肖家营铁路桥下一男子被困河中央长达7小时以上,幸好路人发现并报警,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成功将男子救上岸。

据报警人周先生介绍,上午9点左右他去别人家弄装修,在路过铁路桥时发现一名男子在河中央的一块大石头上,起初以为该男子是在钓鱼并未在意,直至下午16时左右,周先生返回途中再次路过铁路桥时,发现该男子还在河中央的石头上。周先生停下来仔细观看,发现该男子身边没有渔具,加上一直下着小雨,河水也不断上涨,周先生便尝试与该男子喊话沟通,该男子毫无反映,担心男子可能有危险,拨打电话报警。

16时15分左右消防官兵达到现场,再次向被困男子喊话尝试与其沟通,以便向其抛投救生衣及绳索展开救援。经过消防官兵轮番喊话发现该男子毫不理会,只是一个劲地傻笑,便放弃抛投救援工具自救的救援方案。现场指挥员立即调整救援方案,由水性较好的消防官兵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携带救生衣及保护绳索等救援装备涉水游向被困人员所在位置展开救援。

官兵游到该男子被困位置后发现他已经冻得瑟瑟发抖,全身僵硬得不能行动,迅速为男子穿上救生衣并做好绳索保护,背着男子在岸边战友协助下游回岸边。

由于该男子说不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现场民警已将他送去了县城救助站。

(责编:卡卡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