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虚构买卖合同 骗取银行贷款750万后潜逃
2018-03-19 10:3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虚构买卖合同,骗取银行贷款750万后潜逃

楚天都市报3月18日讯3月16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洪湖市公安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骗取银行贷款案,犯罪嫌疑人夏某虚构买卖合同,骗取银行750万元贷款后潜逃,经该局经侦大队缜密侦查,查明夏某等3名嫌疑人犯罪事实,并将嫌疑人抓获。

2017年9月25日,洪湖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到该局经侦大队报案称:“湖北某石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某,采取合同抵押形式,分两次骗取该行贷款750万元。”经侦大队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

经警方侦查,湖北某石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某(男,汉族,住武汉市洪山区),虚构与贵州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签定了价值3130.67万元的工业品买卖合同,采取合同抵押形式,在2016年分两次骗取洪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750万元。在洪湖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前往贵州某化工有限公司调查买卖合同真伪时,夏某串通贵州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长罗某和湖南溆浦县生意朋友李某,谎称罗某是贵州某化工公司老总,李某是某化工公司招标办主任。前往调查的洪湖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被夏某设计的假像所迷惑,误认为夏某与贵州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签定的工业买卖合同真实有效。

夏某获得750万元贷款后,大部分用于偿还其民间借贷,少部分发放其公司工人工资,由于无法归还贷款,畏罪潜逃。

去年10月19日,警方将在逃的嫌疑人夏某等3人抓获。随后,警方多次赴贵州等地调查取证,获取夏某等人骗取贷款的全部证据材料。

目前,该案侦查终结,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