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偷走iPhone8怕追查 逃到广东把手机寄回
2018-03-20 09:26: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快递员偷走iPhone8后怕警方追查 逃到广东把手机寄回武汉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3月19日讯快递员利用值班之机,从已经打包好的快递包裹中偷走两部部手机,被发现后,逃往广东并将手机寄回,天真地认为警方不会再追究此事。洪山警方千里追逃,近日在深圳将盗窃嫌疑人邹某抓获归案。

今年2月21日晚上9时许,一名客户来到虎泉街某快递营业点,要求邮寄8部手机。当时已经很晚,包裹当晚无法发出,快递员赵某、邹某向客户解释清楚后,当面将包裹打包完毕。之后赵某下班,留下邹某在快递营业点住宿。

次日上午8时许,赵某发现前一晚打包的包裹似乎被人动过手脚,当即向快递营业点老板汇报此事。赵某和老板清点该包裹,发现少了一台iPhone8手机和一台红米5Plus手机。通过店内视频监控,发现邹某在21日晚上10时许,将包裹打开,盗走两部手机。

快递点人员随后发现,刚才还在店里的邹某,已经不知去向,拨打其电话也显示关机,在在邹某床上有被盗红米5Plus手机的包装盒。

2月24日,快递公司向洪山警方报案。接警后,警方通过视频发现,邹某在发现同事和老板开始检查包裹的时候,就穿着工作服匆匆离开公司,连钱包都来不及带走。

民警通过追踪调查发现,邹某当天就乘坐火车来到广州,之后停用了微信、手机等通讯方式。

3月13日,专班民警在广东警方的协助下发现,邹某当时在深圳龙岗区某科技公司上班。民警连夜赶往深圳,经过摸排调查,于3月14日中午将上完夜班正在宿舍熟睡的嫌疑人邹某抓获。

经查,邹某今年22岁,湖北阳新人。去年曾因盗窃被处以治安拘留15日处罚。他交待说,2月21日,同事赵某下班后,店里就只剩下他一个人,就起了偷手机的歪心思。因担心将手机全部拿走可能会受到法律的严惩,他只拿走了其中两部。事情败露后,他慌乱中匆匆带上行李,买了一张去广州的火车票逃离武汉。

到达广东后,因为害怕被警方打击处理,他又将偷来的手机寄回了之前工作的营业点。之后,邹某辗转到深圳打工,以为警方不会为了两部手机跑这么远,他也就可以逃过法律的制裁,没想到还是被警方抓获了。

目前,邹某因涉嫌盗窃,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