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天湿冷明日阳光上线 周四升温午后入夏
2018-03-20 09:26: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明天大风湿冷天 后天阳光上线 武汉周四大升温过午后夏天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3月19日讯阴雨绵绵的湿冷日子里,总是盼望着阳光能早一点回归。如无意外,武汉今天就会和雨水说“拜拜”,明天阳光就有望来和大家见面,之后我市气温会直线上升,从冬天“跳回”春天。

都说三月里的小雨是淅沥沥沥下个不停,武汉这次的雨已经断断续续下了好几天,昨天我市依旧是天色阴沉,“冬天气温”继续上线,白天基本在7℃—9℃,是近一个多星期最冷的一天。由于空气湿度大,基本在80%以上,体感温度相比气温偏低2℃-3℃,寒意十足,“不穿棉袄羽绒服都不敢出门了!”有网友调侃说,这天气冷得不等妈妈叫我穿秋裤,自己已经主动穿上了。

不过本轮阴雨天气已近尾声了,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湖北省除东部地区还会飘点小雨外,其他地区都将转为多云天气。明天全省降雨彻底结束,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中央气象台也已经发话了,本周三之后(21日),冷空气活动暂歇,中东部将迎来气温大跃升。

目前初步看来,今天武汉的降水有望逐渐转停,明天有望迎来阳光的回归,并由此开启升温模式,本周四最高气温将冲击20℃,届时如果阳光给力,大家甚至可能又会感受到初夏气息了。

当然了,三月的武汉,是乍暖还寒、忽寒忽暖的,天气“变脸”的节奏有点快,春天想要站稳脚步,可能还会与冷空气“斗争”几次,民间有句俗话说“吃了端午粽,才把棉衣送”,意思是等到春深时节棉衣才能送人、入箱。本周末大家虽然可能又穿回春装,但暂时还是不要急着把冬装收起来,没准后期又会用到,您说是吧?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11℃, 最低气温6℃,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2℃,偏北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5℃。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