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本地新茶”靠谱吗?茶叶多数来自四川
2018-03-20 10:3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现在卖的“本地新茶”靠谱吗 多数是来自四川的茶叶

3月刚过半,武汉的茶叶市场上就出现了“本地新茶”。记者采访了解到,我省的春季新茶大多要到本周才开始采摘,经过炒制之后再上市,时间最早也要到4月初。

前天,记者来到汉口一家大型茶叶市场,看见部分商铺门前摆出了“新茶上市”的招牌。“今年开春气温都蛮高,新茶出得早,冒芽头的好茶要靠抢。”一位主营宜昌地区绿茶的商贩说,店里的新春茶数量不多,芽头最好的600元一斤,稍次一些的500元一斤,基本与去年持平,但上市时间比去年早了一个星期左右:“3月初就有卖的了,都是为了抢个好价钱。”“宜昌那边前几天开始采茶,炒制好运到武汉应该还需要一段时间。”在茶叶市场里,刚从新茶产地考察回到武汉的批发商王先生透露。他说,市民现在买到的“省内新茶”,实际上基本是来自四川的新茶叶,在本地进行炒制加工而成,价格可以大涨。

专家建议,新春茶最好在清明节之后再喝,价格更实惠,可冲泡的次数更多,口感也浓郁些。“明前茶是很好,但价格太高,口感上也并不适合所有人。”宜昌茶商胡师傅认为,明前茶口感清新一些,所以冲泡次数会比较少;明后茶的味道更浓郁,冲泡次数更多,价格可能会比明前茶便宜三四成:“性价比高很多。”

我省茶叶专家提醒,本地的新茶原叶多会在3月中旬开始陆续采摘,高山明前茶则一般在清明节前开始较多地上市。茶友最好要多闻细品,避免买错。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