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地发生山体滑坡 目前还存在滑坡隐患
2018-03-21 08:20:00 来源:硒都发布

受连日来降雨影响,3月19日18时左右,六角亭街道办事处山寨皮革公司老厂区外围山体出现滑坡!

滑坡体15立方米左右,滑落到胜利街居委会市二中校区右侧,砸坏市二中改扩建部分临时工棚和一辆小轿车,工棚内部分财产遭受损失,无人员伤亡。

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安排国土、安监、教育、六角亭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紧急疏散现场及周边人员,拉设警戒线,设置警示牌,落实现场监管人员,发放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和工作卡,聘请地勘专家踏勘制定地灾治理方案,开展治理工作。

目前滑坡点还没有排除风险,请远离滑坡点,避免遭遇次生灾害。

遭遇山体滑坡时如何自救?

1、首先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然后迅速到安全地点。

2、环顾四周,向较为安全的地段撤离。一般除高速滑坡外,只要行动迅速,都有可能逃离危险区段。跑离时,以向两侧跑为最佳方向。在向下滑动的山坡中,向上或向下跑均是很危险的。

3、无法逃离时应快速抱住周围的树木等很结实的固体物。也可躲在坚固的障碍物下或蹲在地沟、地坎里等待救援。同时要注意保护好要害部位,如头部等。

4、留意山体滑坡发生时的前兆,早预防,早逃离。

听:岩石是否有撕裂声,河流是否出现异常大声音流水声,动物是否有异常大规模叫声。

看:积水水面是否有冒气冒水泡,动物活动异常,树木倾斜,山上不断滚落碎石,河水突然上涨或断流,堵塞泉水突然疏通,正常泉水突然断流。

温馨提示

待滑坡风险接触后,方可正常进入滑坡点,在此之前,滑坡点有再次滑坡风险!请远离滑坡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