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养护馆亏损关闭 表哥代为退还会员预付款
2018-03-21 09:2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汽车养护馆亏损关闭,表哥代为退还会员预付款,数十万网友点赞“诚信表哥”

楚天都市报3月20日讯武昌东湖景园有家汽车养护馆经营亏损关门了。与许多健身会所、理发店等商家关门跑路、会员退费无着落不同的是,这家养护馆主动贴出告示,并一一电话通知,退还了200多名会员卡里约8万元的预付款。会员们不知道的是,负责退费的并不是该店老板,而是老板的表哥。表哥认为“做人不能丢了诚信”,所以帮忙出钱代为退款。3月19日,楚天都市报发布这条新闻后,数十万网友盛赞表哥的诚信之举。

武汉的汪先生,在东湖景园A区开了一家“慧源汽车养护馆,坚守了三年,今年春节前盘算时,发现还是亏损状态。考虑到新会员发展很有限,人力房租成本增加,很难扭亏为赢,于是决定关闭门店。今年春节前,他与做同行的表哥汪秋平谈起打算,汪秋平最关心的问题是:“会员的预付款怎么办?”当得知表弟亏损无钱退还,汪秋平当即决定:“不能就这样一关了之,我先帮你退还,钱的事等你以后有经济能力了再说,反正做人不能丢了诚信。”

此事经养护馆会员报料楚天都市报重点报道后,楚天都市报官方微博、微信也发布了新闻并配发了图片,本报报道还被人民网等国内多家网站转发,“诚信表哥”的报道获得了数十万网友的阅读、点赞和转发。

这个新闻故事之所以能够引起广大读者和网友的共鸣,正如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万仁德副教授所说,因为如今社会上不诚信的现象较多,而诚实守信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所以这种类似“信义兄弟”的诚信之举,才显得弥足珍贵。因为如今社会缺少诚信的品质,而这个品质是社会最需要的,所以才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内心共鸣。

网友白昼之夜跟贴说:“我在八一路这家店洗车多年,春节期间从来不涨价,会员卡照用不误,有一次洗车时听一个老客户说,修旧车时从车里找出08年在他们家老店办理的纸质洗车卡,老板居然说剩余的金额照样能用,还说老客户太难能可贵了,他很感恩。”

“诚信表哥品质可贵,事迹令人感动,值得大书特书。”今日下午,还有媒体同仁联系本报记者,希望提供汪秋平的电话,联系采访事宜。汪秋平说,报道后他也接到了亲戚朋友以及一些老客户的电话,肯定和鼓励他代为退款的行为。

网友棉花糖评论说:“诚信这种东西,你做到了,就算别人不知道,但走出去头都能抬得高高的,不愧对于任何人,这是一种来自心底的信仰。”网友刘帆则要用行动支持:“求表哥七家店地址,以后要光顾。”网友雨燕在为诚信表哥点赞、大力宣扬的同时,针对如今许多商家动不动就关门跑路的现象,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有关部门对不诚信的商家进行严厉打击曝光,对预付费的商家加强监管,建全社会公民个人信用体系,杜绝失信者再次行骗社会,切实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