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婆婆口腔溃疡没在意 三周后被确诊为舌癌
2018-03-21 09:2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大意了!口腔溃疡没在意 三周后被确诊为舌癌

楚天都市报讯口腔溃疡本是件平常事,可72岁的刘婆婆对此却显得有些过于怠慢:口腔溃疡持续三个星期,她都没太在意。直到疼痛加剧时,才去医院检查。遗憾的是,她最终被确诊患有恶性溃疡舌癌症。昨日,刘婆婆说自己后悔没有及时就医,希望他人引以为戒。

刘婆婆家住武汉市硚口区崇仁路。20多天前,她的舌头左侧溃疡。她没太放在心上。不料,三个星期过去了,溃疡非但没有好转,反而痛得越来越厉害。刘婆婆难忍疼痛,便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口腔科检查。

接诊医生仔细检查后怀疑刘婆婆左侧舌根处的溃疡可能癌变,病理检查结果确诊为舌癌。“听说过肺癌、胃癌、胰腺癌,没想到舌头上也会生癌。”拿刘婆婆有些震惊。

对此,武汉市第四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向国林介绍,舌癌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恶性肿瘤。长期吸烟、饮酒、嚼槟榔、吃刺激性强的食物,或口腔里有牙齿残根、较为尖锐的牙齿等,都是引发该病的相关因素。刘婆婆左侧磨牙只剩半颗,正是这半颗牙尖锐的缺损边缘反复刺激舌头引起溃疡,以致癌变。

向国林提醒,某些口腔溃疡是癌变征兆,明确区分非常重要。一般来说,良性口腔溃疡散在多处,疼痛明显,病程较短,可自愈或经治疗后好转;若同一地方发生口腔溃疡,伤口未愈超过两周以上,且无好转迹象,则有可能是口腔癌在人体的早期表现之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