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全线通车
2018-04-07 17:31:00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武汉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全线通车明年与杨泗港大桥串起汉阳武昌3月底,由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分公司承建的武汉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陶家岭立交—国博立交)最后一条匝道投入使用,标志这一快

原标题:武汉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全线通车

明年与杨泗港大桥串起汉阳武昌

武汉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全线通车通讯员周俊供图

3月底,由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分公司承建的武汉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陶家岭立交—国博立交)最后一条匝道投入使用,标志这一快速路主线及匝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全线通车。

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陶家岭立交—国博立交)是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重要保障道路。工程位于汉阳四新地区,直穿汉阳中部腹地,西起龙阳大道,东至鹦鹉大道,与正在建设的杨泗港长江大桥对接。四新段线路全长约8.1公里,采取“高架+地面辅道”的建设方式,全线设陶家岭立交、四新立交和国博立交等3座互通立交桥,设计车速60—80公里/小时,是武汉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系统中的重要“一射”,处于二环与三环之间。

四新段国博立交的8条匝道也已全部投入使用,其中A匝道由龙阳大道方向通往二环线方向,B匝道由龙阳大道方向通往三环线方向,C匝道由三环线方向上杨泗港长江大桥(武昌方向),D匝道由三环线方向左转至龙阳大道方向,E匝道由杨泗港长江大桥右转至二环线,F匝道由杨泗港长江大桥左转至三环线,G匝道由二环线方向左转至杨泗港长江大桥(武昌方向),H匝道由二环线方向右转至龙阳大道方向。

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正式通车,打通了四新片区与汉阳中心、王家湾之间的主动脉。车辆可通过二环、三环经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快速到达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在杨泗港长江大桥通车前,沌口片居民还可通过东风大道高架、龙阳大道高架,再接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通过国博大道经鹦鹉洲长江大桥快速到武昌地区,几乎是一条全高架的快速路。

据悉,待2019年杨泗港长江大桥、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建成后,汉阳片区的市民可直接经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杨泗港长江大桥过江,通过武昌的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快速到达白沙洲、南湖地区。串起沌口、四新、洪山、武昌、光谷等区域。

届时,参加军运会的运动员可从黄家湖运动员村出发,经黄家湖大道、烽火大道,上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过杨泗港大桥,经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快速到达沌口的体育场馆或上三环前往东西湖等其他区域的场馆。

杨泗港长江大桥施工方中铁大桥局透露,大桥两岸主塔去年底就已封顶,目前正在进行猫道架设,两岸接线施工,下一步将展开主缆和主桥钢梁架设。作为杨泗港长江大桥武昌岸主要疏解道路,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也正在加紧建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