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名大学生耗时三个月合绘40平米“星空” 夜间能闪闪发光
2018-04-08 08:27: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通讯员洪斐)“白天是浩渺的宇宙,到夜间,因荧光颜料的作用,看着就像是闪闪发光的星空。”昨日,在武汉学院社团联合会办公室,记者看到了一幅巨大的墙绘作品,其设计者吴浪这样形容他们的作品。

记者看到,这幅作品长8米,高5米,铺满了整整一面墙。深蓝色的星空上,有逼真的大颗星球,还有熠熠闪光的点点繁星(如图)。

吴浪是该校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1601班学生,去年底,他接下了墙绘主创者的任务。“最初我想画一幅3D卡通画,但感觉意义不够好,后来前后修改5次,才定下这幅星空图。”

吴浪介绍说,整幅画共绘制5层,一层底色,一层星河,一层星空的变化,一层星球,最外面的一层是繁星。有照明时,金色的颜料会闪闪发光,看起来就像浩渺的宇宙;黑暗时,荧光颜料则会发光,远远看去就像一片炫目的星空。

吴浪说,他虽然是美术特长生,但尝试在这么大面积上作画也是首次,而且以前也从未接触过墙绘。“为了制造繁星点点的真实感,这些繁星有的是吹的,有的是点的,有的是用笔甩出来的。”社团联合会90名同学参与了作品创作,他们有的调颜料,有的扶梯子,有的点“繁星”。经过3个月的努力,终于完成了这件作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